香港的民主发展和良政善治要靠港人共同推动创造

发稿时间: 2021-12-0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2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发表题为《以史为鉴谱写香港民主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华润集团表示十分认同并坚定拥护。

香港作为国际化都会,在“一国两制”下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社会包容多元。在新的选举制度下,“爱国者治港”原则赋予了只要符合“爱国爱港”标准,参选者可以来自各行各业各阶层、背景多元、理念各异,充分保证了参选人背景“五光十色”,确保了政治参与的均衡和利益兼顾,体现出新选举制度维护“一国两制”、保持香港特色和优势的应有之义。我们相信,在香港特区纳入国家治理体系的背景下,在“一国两制”实践向纵深推进的进程中,只有真正把“爱国者治港”落到实处,香港才能实现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

华润集团诞生于香港并植根香港83年,亲身参与并见证了香港社会的发展和变迁,更长期受益于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对香港充满感情,对“一国两制”充满信心。我们坚信,香港的民主发展和良政善治要靠港人共同推动创造,希望全体合资格选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投下庄重一票,共同画出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