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年人的精致都是有额度的

片仔癀

 

片仔癀护肤品利用片仔癀活血化瘀、消炎杀菌、祛毒除疮的奇效,来为肌肤抗皱防衰老、抑制消除粉刺、暗疮、皲裂等。片仔癀是国家级中药保护品种,在古时一直被称为神药,而且源自曾经的宫廷秘方,具有一种神秘感,其“片仔癀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直到现在其秘方还未公开。

 

 

玉容散

 

慈禧太后身边的女官德龄在其所著的《御香缥缈录》中也记载,慈禧到老年时,肌肤仍然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细腻光润。慈禧到老年仍能使皮肤保持少女般白嫩,她有什么秘诀呢?据清宫史料记载,光绪六年时,当时的清宫御医李德立、庄守和等人参考和借鉴了金代宫廷女子洗面用的中药方“八白散”,为慈禧太后特制了一种中药美容用品——“玉容散”。

 

 

“八白散”原由八味中草药制成,处方是:白丁香、白僵蚕、白牵牛子、白细辛、白莲心、白芷、白附子、白茯苓,因八味药第一个字都是“白”字,故称“八白散”,将八味药研成粉,每日用于洗脸,就有润肤洁白的效果。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