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灵草的“四个一”
 

 

国人形容人的健康,往往爱说精气神十足。因为,精气神是人体五脏六腑健康的外在表现,由外观内,精气神足以看出一个人的内在健康指数。所以,在中医养生中,填精的虫草,提气的西洋参,安神的灵芝,一直是调养精气神的上选滋补品。

 

>参灵草小精灵
周萍/华润江中

 

一次大胆的创意

 

在中医看来,精是生命最基础的精华物质,气是生命的能量,神则是精和气结合后的表现。精旺、气足就会神旺,炯炯有神就是形容精满、气足达到的结果,精气神三者息息相关,如同组成一个水桶的三块板,短缺一块都会漏水。

 

>江中药谷全景鸟瞰图

 

中医养生智慧注重平衡养生,动态养生,体现了阴阳平衡观、五行系统观。首先,精气神就是人体三宝,如同大自然三宝日月星,精气神在青壮年时期最佳,过了40岁就自然开始衰退,对于“三多一少”(应酬多、说话多、决策多、睡眠少)的社会精英而言,精气神透支速度更快。

 

现在有不少的成功人士,他们由于工作繁忙经常晚睡,过劳耗气,过虑伤神,不但影响到肝的疏泄与脾的运化功能,还容易出现失眠多梦、急躁易怒等现象;酒多伤肝、话多伤精,精气神的损耗远远高于普通人,这导致了他们的免疫力岌岌可危,其英年早逝就是表象之一。

 

如果你的产品在研发和设计过程中就缺乏特点和差异性,那么它的未来将注定默默无闻或者死亡,每一个成功的品牌,诞生之初就是一次大胆的创意。   

 

2012年,江中制药发展战略决定进军保健品市场,进入健康领域。要做就做最好的产品,这是企业最初的想法。基于产业未来的光明前景和江中制药多年来在这一领域的发展优势,研发的初步成果是将西洋参、灵芝、虫草,三种名贵药材配伍,用现代工艺提炼精制而成一瓶滋补口服液。它的配方思想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医精髓,体现了系统调理人体五脏,全面滋补精气神的大养生命观。从生命的根本精气神出发,从顶级名贵好药出发,从中医配方智慧出发,这些基因,注定它的身份是贵族。

 

>太子参

 

>猴头菇

 

>山楂

 

一个响亮的名字

 

参灵草是由冬虫夏草、西洋参、灵芝、玫瑰花、麦芽糖醇、水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动物功能试验证明,具有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保健功能。西洋参性寒,中和冬虫夏草的温,解决了冬虫夏草易上火的问题。此外,冬虫夏草填精、西洋参补气、灵芝安神,三者配伍后能做到精、气、神同补。参灵草的原料同样要经过严格的筛选——灵芝选自中国生态第一县的浙江庆元;美国威斯康辛州的西洋参,每15年种植一次;每瓶参灵草中都含有1g青海玉树的虫草,这里的冬虫夏草有效成分含量最高。公司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和青海玉树均设立采购站直接采购。

 

>人参

 

我们把产品的命名、包装设计、价格设计等统称为产品复合体,产品复合体是定位和产品概念的显性表达。那就得首先回答参灵草是什么?定位的问题。显然它不是冬虫夏草一类,但它的消费群体却来自冬虫夏草的使用者。参灵草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三味名贵药材形成的复方,使得复方具备了一定功效,具备了滋补品品类最重要的价值:效果确凿,效果就是实力。定位是在极度竞争的营销时代,基于竞争对手,为品牌找到一种准确的市场位置,并尖锐地打入消费者头脑中。多年来对市场的敏锐洞察让焦点最终找到一个最有价值的、竞争对手永远无法模仿和超越的、最能反映产品气质的定位——打造比冬虫夏草更好的滋补品!

 

产品复合体,这是无法仅仅依靠严密的调研和定位的推理能够得出答案的,它需要一个伟大的演员:响亮的名字。传统保健滋补品往往以功效来进行夸张的命名,如某某神功元气袋、血尔等等。这款由三味名贵药材组方而成的滋补品,最奇妙的地方就在于:五千年第一次将他们组方在一起,这本身就是最大胆的创意,最震撼的力量往往是平实的陈述,正是这样的思考下,它的命名诞生了——参灵草。

 

>冬虫夏草

 

为了每一味药材的有效成分都不流失,江中制药对包装的要求也极高,跳出中国范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终于在日本找到了一次成型的两片马口铁罐。这家日本包装生产企业拥有全球范围的唯一专利技术,太适合参灵草了,无接缝的一次成型能完美密封,确保其中的精华不流失,全球独家的专利技术和高额的成本也自然竖起了一道门槛,使得它难以被模仿、难以被复制。考虑到产品独特的内涵,包装设计上采用了中国传说中代表长寿和吉祥的八大灵兽作为主要视觉元素,和参灵草组合在一起,并赋予它黑、金两色,体现中医药传统的气质。

 

一份新的国礼和中医药文化瑰宝

 

正是基于对滋补保健品细致的了解,也正是基于对当时“中国制造”这一被世界误读、被国人质疑的这一大环境背景的敏锐洞察,江中制药为参灵草量身打造了一场举世瞩目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创造、全球制造——参灵草全球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内最权威的媒体之一《参考消息》全程主持,除了顶尖的多位南北国医大师现场评鉴,还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瑞士四国参与制造的生产商现场证言,来自全球的30多位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将这一创新型高端滋补品的制造过程一一呈现世人眼前。这一大型公关活动在国内众多的主流媒体进行转载,使得参灵草一登场就引起了国内政界、商界高端人士的关注和肯定。

 

参灵草超越行业的本质是什么?

 

是中医智慧!

 

中医智慧代表什么?

 

代表中国文化软实力!

 

如果参灵草能作为有形的软实力,那么它的传播主旋律就应该是:代表中国和世界进行持续的对话!

 

2011年国庆前,由外交部礼宾司将参灵草作为馈赠给174个驻华使节,让参灵草成为继茅台之后的一个新国礼。

 

同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由30多位国医大师、院士组成的中医药瑰宝推荐会上,参灵草的配方智慧赢得了多方赞誉。与会专家表示:参灵草组方科学,符合中医的整体平衡观。从性状上看,西洋参性寒、虫草性温,灵芝性平,三者配伍后,一寒一热一平,达成寒热平衡;从三者的特性看,冬虫夏草入肺、肾,西洋参入心、肺、肾,灵芝入五脏,三者配伍后效能叠加,心、肝、脾、肺、肾五脏同时调理,达成了系统平衡;从三者的特长看,一个填精、一个补气、一个安神,三者配伍后,实现了精气神同补,也是一种平衡。中国人追求天、地、人和谐,健康也追求内外和谐,用参灵草来传递中药智慧,就是把无形的养生智慧转化为有形的滋补体验,这种交流有利于世界对中医的理解。

 

更重要的是太湖文化论坛现场授予了参灵草“中医药文化瑰宝”的称号,这也是参灵草获得业内顶级专业人士认可和推荐的见证。至此,参灵草的登场在品牌高度、形象以及专业高度上都获得了肯定。

 

长期以来市场对于冬虫夏草的过度宣传,导致很多人对冬虫夏草滋补功效的认识有误差。据药典记载,冬虫夏草性温、补肺肾、主填精,所以单独服用虫草容易上火、精气神单顾其一、五脏只补其二。

 

中医内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要想从本质上弥补冬虫夏草的不足,唯一的办法就是虫草复方。”

 

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路志正:“李时珍曾说过‘同类不可离’,将药材进行合理的配伍,能使药力加强,减少副作用,扩大治疗范围,甚至产生一些新的治疗功效。”

 

94岁国医大师朱良春曾在《国医良言·东方养生智慧》论坛中建议,社会精英最需要补充精气神,通过服用参灵草这一现代养生佳品来维持精气神的动态平衡。

 

>一瓶参灵草 补充精气神

 

参灵草是由江中制药根据中医配伍精髓配制的复方滋补品,在制造上依托两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科技,采用了去农残、去重金属,不含任何化学添加的制造工艺,达到了全球苛刻的质量标准,是“中国创造·全球制造”的典范之作。“参灵草”选材中有三味滋补药,即虫草、灵芝、西洋参,虫草填精、西洋参补气、灵芝安神,三者配伍,做到了精、气、神同补。此外,“参灵草”把平补的灵芝、甘凉的西洋参和微温的虫草配伍在一起,达到温凉互济,实现了阴阳平衡,使各种体质的人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其中特别添加的玫瑰花还具有协调、推动和平衡气血的作用,使“参灵草”的配方具备了平补微调的特性,同样适合三高人群服用。

 

参灵草这一复方还能对人体心肝脾肺肾五脏进行系统调理,五脏就是人体内的五行,整体协调时最健康,配伍后的参灵草可以同时抵达人体五脏六腑,同时补养五大内脏器官,起到了提高免疫力、预防大病的作用,“五脏强、百病消”也是中医养生智慧的总结。

 

精气神怎样调养效果最好?滋补重在适合、贵在持久,平补微调见功力。中医研究认为女性衰老始于35岁,男性衰老始于40岁,这时候精气神和五脏开始呈现衰退之势,调养的作用就是减缓衰退。服用参灵草的方法因人而异、因消耗量而变,消耗多少每天就补回来多少,确保蓄水池里的精气神保持一个动态平衡,使人体焕发出精气神,同时增强人体自身抵抗能力。

 

>灵芝

 

参灵草

  

 

江中牌健胃消食片

 

 

华润江中主要产品

 

健胃消食片(儿童装)

 

儿童脾胃较为虚弱,容易出现食积,主要表现为孩子不爱吃饭、挑食、厌食等症状。儿童装江中牌健胃消食片精选山楂、山药、麦芽、陈皮等药食同源的原料,科学配伍,并经过江中中药固体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高提纯技术工艺制备而成,颜色乳白、酸酸甜甜,健脾胃、助消化。孩子消化好,胃口自然好。

 

>江中
健胃消食片

 

复方草珊瑚含片

 

嗓子干痒痛,得吃草珊瑚,江中牌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牌复方草珊瑚含片于1986年上市,是保咽护嗓首创品牌,用于因感冒伴发、急慢性咽炎、季节变化等引起各种嗓子干痒痛。

 

>江中
复方草珊瑚含片

 

参灵草

 

参灵草牌原草液是可以喝的冬虫夏草。采用吊篮式提取、电渗析、超声波等现代工艺技木提取冬虫夏草有效成分,同时去除常见的7种重金属、182种农药残留等天然中药材中残存的有害物质,每一批原草液都经过国际第三方瑞士(上海)SGS检测,每瓶约含7根冬虫夏草。

 

>江中
参灵草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