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提速 互联网突围

如果用生产工具来代表一个历史时期,人类在数千年的时间里一路踉跄着走过了石器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而在短短两百多年间,又完成了从蒸汽时代到电气时代的跨越。科技带来的世界大发展甚至让每个人都能觉察到推背感。然而,这仅仅只是热身。

 

进入20世纪50年代后,计算机的出现和逐步普及,把信息对整个社会的影响迅速提高到一种绝对重要的地位。信息量,信息传播的速度,信息处理的速度以及应用信息的程度等都以几何级数的方式在增长,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在这个时代里,知识和信息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并引起全球性增长模式和发展观念的变化。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如果你还对这些概念感到陌生,那么你已经被“数字鸿沟”区隔在了遥远的彼岸。

 

华润人也在与时代赛跑。历时5年建设的数据中心是大手笔的硬件及基础投入,华润汇的构建是信息化管理系统的集成实战,水泥、置地、医药等战略单元和利润中心的信息化建设也方兴未艾……本期杂志,就让我们和华润一起,推开那扇神秘的时空之门,见证华润人新时代的开始。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