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好好办 好事要办好
文/张乔【安徽金寨县长岭乡党委书记、吴家店镇党委副书记】
我相信,只要我们与千万华润人携起手来,以小镇为平台和窗口,以“亲情”为支点和纽带,从“好好办”开始,以“事办好”为目标,慈善的种子终会在吴家店慢慢生根、发芽,最后成长为一片森林。


第6座华润希望小镇——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六安市和金寨县各级领导关注的热度丝毫未退,“好事好好办,好事要办好!”,自小镇建设之初,这便成了全体小镇建设者的座右铭和行为准绳。

“好事好好办”,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

华润是“红色企业”,金寨是“红军故乡”。建设好华润希望小镇,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份责任来自于华润对传统美德的弘扬,对革命老区的帮扶,对经营理念的打造。作为一家央企,华润是领航国民经济的“主力军”、实现中国梦的“领头雁”。华润时刻不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捐赠近亿元在金寨吴家店镇建设希望小镇和帮扶产业发展,以“一河两岸,面水依山的空间格局”、“三纵五横,阡陌相连的交通网络”、“六村八景,渐次呈现的文化景观”以及“九塘十团,雅居山间的生态聚落”,规划设计了一个宜居宜业、乐游乐购的绿色、生态小镇。小镇之内爱心浇灌的是华润“诚实守信、开拓创新、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形象榜,山水之间熠熠生辉的是华润“创富有责、逐富有度、致富有道、安富有定”的财富观。以倾心回报爱心,以尽责落实职责,当是小镇建设与管理者的为人之本、应有之义。

建设好华润希望小镇,更是一份重于泰山的担当。这份担当来自金寨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对跨越发展的追求,对全面小康的向往。金寨以革命战争年代十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血洒疆场的壮烈,成为享誉全国的将军县,也因经济建设时期修建两大水库淹没十万亩良田和移民十万,成了十里八弯的贫困县。2012年吴邦国委员长视察金寨,提出了修建旅游通道、建设职业学校、拓展产业园区、兴建蓄能电站等“5+1”帮扶措施,省委、省政府也作出了“抓金寨促全省”的扶贫战略部署,金寨开始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华润希望小镇所在的吴家店镇,具有天堂寨5A景区毗邻、大别山快速通道穿镇、旅游扶贫政策叠加、温泉养生资源独特的优势,华润希望小镇建设更是雪中送炭,必将为吴家店镇打造“中国长寿之乡养生第一镇”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敢于喊出“舍我其谁”,勇于叫响“向我看齐”,乃是小镇建设与管理者的为政之要、利民之举。

“好事要办好”,考验的是能力和水平

能力是活化剂,也是催化剂。活化产生快速度,催化形成加速度。金寨华润希望小镇建设,涉及303户群众房屋改建、翻建、迁建,山、水、田、林、路,渠、塘、河、堰、坝,利益相互交织,关系错综复杂,时时有纠纷,处处生矛盾,要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必须经得起“四看”:一看是否会干事。主要是看群众主体作用是否发挥、规划是否合理并统领建设、行政推动是否有力、项目指导是否科学。二看是否能干事。主要是看解决矛盾是否公平合理、补助标准是否公开公正、群众诉求是否超前研判、参建人员是否配合默契。三看能否干成事。主要是看项目区群众满意度、工程质量安全与进度、产业帮扶效益、规划落实状况。四看能否不出事。主要是看质量是否经得起检验、经费是否经得起审计、效益是否经得起评价。

保质、保量、安全地建设好华润希望小镇,是一项阶段性工作,也是一份荣幸。金寨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只是起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已与华润密不可分,而华润也已然是吴家店镇村民值得信赖和可以依靠的“大树”。

我相信,只要我们与千万华润人携起手来,以小镇为平台和窗口,以“亲情”为支点和纽带,从“好好办”开始,以“事办好”为目标,慈善的种子终会在吴家店慢慢生根、发芽,最后成长为一片森林。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