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以奋斗者为本》

作者:黄卫伟 等编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华为自1987年创办以来,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成长为世界通信设备产业的领先企业,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关切:华为为什么能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后来居上?华为是靠什么成长起来的?这部《华为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纲要》回答了这一问题。追根溯源,华为的成长来自于它的核心竞争力,而核心竞争力源自它的核心价值观,即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当把十五万知识型人才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你才会深切地感到,尽管技术很重要,资本很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人力资源管理。


《唤醒心中的巨人》

作者:(美)安东尼·罗宾 著  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

我们中间的大多数人都具有非凡的潜在能力,但这种潜能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一种睡眠的状态,客观存在一旦被唤醒,就能做出许多令人神奇的事情。一些人认为志气是天生而来的,无需通过后天努力而改进,实际上,大多数人的志气都是被唤醒而起的一种潜在力量。其实,我们现在只利用了身心资源的一小部分,而在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着各种未被发现、未能善加利用的力量,本书能教给你的,就是如何唤醒力量,实现梦想。


《岛上书店》

作者:(美)加布瑞埃拉·泽文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岛上书店是间维多利亚风格的小屋,门廊上挂着褪色的招牌,上面写着:“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人近中年的书店老板似乎从未被命运眷顾过,不幸接踵而来,他的人生陷入了僵局。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它会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一个失去了一切的人,如何重新找到牵挂,书、爱情、宴会和欢笑,以及一切美好生活。这本书写的是书店老板的一生,但真正讲诉的,是全人类的阅读、生活和爱。有趣、温柔、动人,恰如其分,又汹涌澎湃,《岛上书店》告诉了我们,为什么阅读,为什么去爱。

浏览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