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客户的微笑
文/ 华润燃气 曾红双 【襄阳华润燃气公司】 2022-10-31

2012年,为更好地服务各类体量的工商业燃气客户,襄阳华润燃气公司客服部选拔了一群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过人的员工,组建了工商业客服中心。他们的任务,就是要通过主动做好报装、通气、安检、收费等日常工作,全力让各类客户享受到华润的优质服务。

由于客服工作的特性,他们全年都处于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不是在对设备进行维护、安检,就是在解决客户遇到的用气问题。多少次,为了维修酒店厨房灶具底部的漏气点,在油腻的地面上,他们垫张纸壳子仰躺着维修,修好后经常是腰酸背痛;多少次,为了追回一笔欠费,他们无论多晚都在客户处守候;多少次冬季保供,他们骑着摩托行驶在乡村的道路上,被冻得脸庞发紫、手指开裂……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近些年来,他们获得了各类工商业客户的称赞,多次获得了公司“总经理特别奖”、“特殊贡献奖”、“学标杆优质服务班组”等荣誉。每个荣誉,背后都有值得书写的片段。

20217月,因为厨房内安全隐患又拒不整改,襄阳王府面馆在租用相关门面后一直无法正常通气,严重影响了生意。该片区负责人员邢胜杰,多次冒着室外近39度的高温,和该面馆负责人耐心讲解燃气通气流程。每次和用户沟通时,他都会用手机给客户播放一段餐饮业发生过的燃气事故小视频,以警醒该客户,让其深刻认识到安全对于经营的重要性。每次,顶着烈日骑摩托从该用户处离开时,他的后背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一定是被他的行动感动了,该客户说出了没有整改隐患的真实理由——因为疫情冲击,经营状况不太好,流动资金也比较紧张,一时半会儿拿不出全部整改的资金。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他想到了襄阳公司有扶持受疫情影响客户的优惠政策,就主动向部门说明了该客户遇到的困难,为其申请到了“减免部分整改费用”的福利,并在获得了公司的批准后,第一时间赶到客户处,告知了该好消息。当时,该客户激动地握着他的双手,不停地说:“真的没想到,为了我的事儿,你这么用心,太谢谢了”。他则笑着说“不客气,这些都是你作为华润的客户能够享受到的服务”。

随着燃气业务的不断拓展,目前很多工业客户都位于远离市区的地方,他们的财务人员到襄阳市区的营业厅领取发票极为不便。以位于襄阳深圳工业园的客户为例,该地段的客户往返市区一次,自驾车需要一个多小时,乘坐公交的话更是要花掉一个上午的时间。潘云祥的服务片区恰好在该类地段,针对客户的实际困难,他主动和客户沟通,在每月的安检或催款时都会提前一天打电话给片区客户,询问是否有发票需要领取;如果有需要,他就先到营业厅代客户领取发票,然后当天亲自把发票送到客户手中。他的这一善意举动,让相关客户每次见面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编外财务”。于此,他也感到非常享受,还有什么比“心连心”更感人的画面呢?

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为了有足够应对日常工作的职业技能,工商业客服中心的同事们,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管线、计量表具等燃气专业知识。此外,他们还积极参加本单位以及外单位组织的“百尊杯”、“工匠风采杯”等一线岗位专业技能比武活动,检验平时的学习成果,龙健、王兴立、邢胜杰、张凯、龙士平等都是相关技能比赛前三名的种子选手。正是由于日常的技术积累,面对客户用气中遇到的难题,同事们解决起来都能够得心应手,获得客户的认可。


20218月,张凯在骆驼蓄电池公司安检时,发现该用户车间的管道存在多处漏气的安全隐患,在及时告知用户后,又积极协调维修事宜。在了解到企业生产工期紧张,燃气不能完全停止的情况后,为了减少对客户生产的影响,结合以往的维修经验,和同事们探讨后,他决定采取分段关阀、分段维修的措施,排除隐患。维修的当天,襄阳气温38度,站在闷热的车间内,不动就是一身汗。但是,张凯顾不上炎热,在做好相应的安保措施后,和维修的同事们对漏气部位严格按照“停气、紧固、置换、测漏”等流程进行作业。当维修好所有的漏气点后,他们的衣服早已紧紧贴在了身上,留下了盐花一层层。在给客户安全通气后,他还来不及喝口水,又接到其他客户的报修电话,于是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维护点……

让客户享受到优质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自成立以来,襄阳华润燃气公司工商业客服中心同事们“竭尽所能服务客户”的举动,让各类客户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华润燃气的温度,增加了客户的忠诚度。他们的举动,为日后燃气保险、泄漏报警器安装、隐患整改、代维等新业务的拓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们的举动,充分展现了华润人优秀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让工作制服上的“华润燃气”四个字熠熠生辉。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