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业主住在“幸福里”
文/ 华润置地 肖罗娜【华润置地】 2022-06-20

这个夏天,呼和浩特幸福里小区的业主发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园区绿化带与路面高差处立起了原木色的挡水沿;地库归家大堂的水泥地面铺上了绿色的环氧地坪漆,单元入口增加了醒目的橙色标识;非机动车棚门改造成了电动门,推车入库畅通无阻……社区空间发生的美好变化,让参与幸福里从交付到焕新全过程的刘志强,和业主一同感受着社区成长的喜悦。

美好焕新 让客户住得舒心、放心

从2006年起,华润置地先后进入大连、沈阳、鞍山、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等城市,在东北布局“六城八十四盘”。2018年,华润置地首入内蒙古,成立呼和浩特公司,打造在青城首个作品——幸福里。次年,刘志强加入这个年轻的创业团队,成为客户关系部第二名员工,负责客户满意度管理工作。

幸福里工期紧、任务重,叠加新冠疫情影响,让交付挑战一再加码。呼和浩特公司迎难而上,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日夜奋战,如约兑现对业主承诺,于2020年10月实现一期精装修交付。然而,“初来乍到”的幸福里首次交付后客户满意度成绩不尽人意,对华润置地品牌落地呼市产生了一定冲击。

“问题出在哪里?”面对并不理想的客户满意度成绩,刘志强没有气馁,而是主动反思、深究细节,全方位、多角度复盘问题,坚定了必须把客户满意度提升上去的目标:“要让每一位业主住的舒心、放心。”

为此,刘志强主动找到业主代表,询问大家的居住感受和实际需求,把问题一条条列出来,一件件给答复,一次次做汇报,一桩桩妥善解决。在东北大区和呼和浩特公司的支持下,刘志强推动幸福里一期开展美好焕新计划,对小区绿化、地库标识、电梯噪音、安全维保等15项业主集中反馈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改,并通过组织开展全周期客户风险检查,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升业主的体验感。

 “倾听业主的声音,才能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在刘志强看来,客户满意度管理工作不能想当然的“我觉得”,而要“客户觉得”。每一个小小的动作背后,都要调研需求、反复沟通、精准实施、回访检查,“只有这样,才能精准解决业主的痛点,而不是‘隔靴搔痒’。”

将心比心 让社区多点人情味

一处处用心浇筑产生的变化,带来的是精细而又简单的改变,增加的是人与空间连接的温度,收获的是业主对幸福里的信赖与肯定。在客关团队和刘志强的努力下,幸福里客户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并在总部第三方神秘客暗检中取得良好成绩。

作为土生土长的内蒙小伙,刘志强觉得这里业主的性格如同醇香的马奶酒,爽朗大气,热情好客。当城市的发展让许多人陷入“敲门困境”时,如何让幸福里小区的居民,在长久居住的过程中,拉进彼此之间的心灵距离,让社区生活更有烟火气,是刘志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在充分了解业主的意向和需求后,刘志强和客关团队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贺新春送温暖、蜘蛛人擦户外玻璃、全屋精保洁服务、首届邻里节、浪漫七夕、迎中秋送月饼、中秋联欢晚会、入住周年送粮油活动……不断上演的社区活动,不但丰富了业主们的业余生活,也拉近了业主与置地之间的距离,成为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打造浓郁人文气息的“催化剂”。

在服务幸福里的过程中,刘志强感觉自己早已成为小区的一员,业主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自己的心。今年春节过后,呼和浩特市疫情再起,幸福里小区出现阳性病例被封闭管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切实满足业主生活所需。收到通知后,刘志强四处协调资源,购买了380多份蔬菜礼盒和防疫礼包,亲自开车送往小区,为隔离业主送上慰问和祝福。

永不止步 做好产品、好服务

在华润置地看来,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不应该只停留在维持良好的客户满意度层面,而应该根据客户的意见和体验,反思自身产品和服务的问题所在,及时优化、调整和变革。2021年9月,幸福里迎来二期交付。作为交付活动负责人,刘志强提前20天进场,与工程进行穿插施工,做好园区、公区、户内及交付区装饰布置,并根据一期客户反馈意见进行了亮点提升,为业主营造满满的仪式感。

在集中交付期,业主到场验房收房往往需要较长时间。为了提高交付效率,幸福里二期在东北大区内率先采用线上交付平台,438户业主通过“润服务”小程序自助选择交付时间,大大提高交付预约精准度;交付现场实行“一人一岗”全流程办理,缩短了业主业务办理等待时间。在验房收房中,刘志强和交付团队严格遵守交房标准,业主对每一面墙、每一扇窗、每一处细节的疑问都会得到工作人员专业的解答。最终,幸福里二期实现交付服务满意度94分,超过TOP20企业标杆值。看着业主们流露出即将搬入新家的喜悦之情,刘志强觉得十分欣慰。

时光荏苒,从2018年进入青城,短短三四年间,华润置地呼和浩特公司已布局有幸福里、润府、紫云府、瑞府、中央公园等多个项目,刘志强所在的客户关系部也从两人壮大到十人。回首与华润置地携手同行的这几年,刘志强觉得最难忘的是和团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干好一件事的拼劲、闯劲,“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会继续用心钻研,做好产品、好服务。”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