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的江湖
文/ 华润雪花 刘子凯 【华润雪花山东区域菏泽大区】 2020-12-29

江湖一词最早源出自《庄子·大宗师篇》:泉涸,鱼双与处于陆,相掬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这里的江湖还是实实在在的江河湖海的江湖,而如今的江湖却变成了,有云的地方,就是天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我眼中,职场也是江湖,在雪花工作还是一种令人向往的美好江湖。

初入雪花,让我习得一身好的本领。加入雪花,有一年多了,时间很快,快到让我来不及思考。记得刚加入雪花这个大家庭时,我带着困惑携着迷茫而如今,我带着自信,满怀感恩与雪花一路前行。一年多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足以让我充分了解雪花文化,更让我学得了一身好的本领和专业技能。

在来雪花之前,我也是从事销售核算工作。当时的工作虽说是很繁杂,但是真正的数据分析很少,只是按照传统的表格模板进行汇总编制,最后发给领导审阅。过程固定而枯燥,没能发挥自己的自主能力。但是在雪花从事一年多的财务代表工作,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责任重大,需要你投入百分之一百二的精力,因为你审批过的每一份单店兑付、广谱兑付都意味着公司需要向一批经销商投入巨额费用,一定要用心地去审核完成,精益求精,由不得丝毫马虎和大意。这样也让我在生活中变成了一个无论做人做事都比较认真负责的人,也只有这样你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其次,工作中我学会了一项十分重要的技能,那就是数据分析应用的能力。首先它要求你对业务计划、销售、兑付等项目各个流程,以及营销系统功能都要非常熟悉,才能够从纷繁复杂的大数据中提炼出有用的数据。其次,它要求你要有很高的做表水平,运用复杂多样的公式对数据进行处理,把数字背后隐藏的市场波动、销售利润变化准确地分析出来。最后就是你的语言表达能力,需要你及时有效地将这些情况向大区总经理和业务部经理进行反馈,能够让人们捕捉到数字背后微妙的市场变化亦或是重大的市场隐患。如果能力足够强大,还可以提出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案建议和具体措施。这一切,都是我在雪花才拥有的宝贵财富。可我也深知这个修炼的路途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既要和你喝雪花,还要和你闯天涯!在雪花工作是开心的,这种开心不是让你觉得工作容易且简单,恰恰相反,是让你的人生变得充实且洒脱,能在啤酒花飘香的江湖中,仗剑走天涯。在雪花让我知道了成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需要坚持、信心和勇气。有时候人不能选择命运,但是积极的心态,可以造就幸福的生活,可以选择把事情做得更好。而最终要改变命运,一定要记住:永远做最好的自己。在雪花,只有你永远做最好的自己,你才能碰撞出最好的别人,才能成为一个优秀员工,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在雪花也让我知道了,四海之内皆兄弟,我们的同事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不同地方的文化,有山东人的热情、有东北人的豪爽、还有河南人的朴实……我们来自不同的地域,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每一个人都不简单,让每一瓶酒都放光彩!

最后想借用电视剧《少帅》中张作霖曾说过的这样一番话作为结束语: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它走去。希望我们都能在雪花的“江湖”中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行多远,勿忘初心,梦几回,初衷犹在。江湖路远,我们且行且珍惜!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