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为伴 守万家烟火
文/ 华润燃气 闫凤林 【 沧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019-02-13

摄影/ 张冬京  宿迁华润燃气

 

城市沉浸在岁末的欢乐中,每个家庭都在幸福地推杯换盏,共享新春的喜悦安详。窗外的灯笼映红了街道,烟火绚烂了天空,循声望去,一栋栋楼宇已被万家灯火点亮,无数个窗口洋溢着普天同庆的欢乐。这个幸福的时刻对于辛苦了一年的人们来说弥足珍贵,而我们的城市还有一群“温暖守护者”依然坚守在岗位。

小年当天,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近村庄中的巡线队伍,了解他们的春节岗位故事。

管网巡检是一项特殊的工作,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巡检员一年到头都在各自负责的巡检区域日复一日地行走、巡查,好比一只只辛勤的蚂蚁,每天奔波在燃气管网线上,用双脚丈量管道,用双手、鼻子、眼睛洞察秋毫,巡视管道燃气的安全,守护万家灯火的和谐与安宁。

1.4万平方千米的狮城大地上,埋下了总长近千公里的各种规格的天然气管道。有的卧在郊外的土丘,有的与铁轨、公路、河道并肩,有的弯弯曲曲、上爬下钻,贴着巷道、围墙……这些天然气供给管道就像城市的血管,日夜无息,只要打开阀门,就能源源不断地提供点燃生活的焰火,煮饭、炒菜、烧水样样都离不开它。

为了保障全市安全稳定供气,管网巡检队员必须牺牲小我,心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尤其在2016年以来沧州公司承担了两万余户的“煤改气”任务,村中的管线曲折巡检任务更加繁重,但谁都毫无怨言。背上工具包,从喧闹的村市穿肠而过,在晨曦和暮色中行色匆匆,他们就是战士,独自走进自己的战场,孤独好比身后的影子紧紧跟随。在城区巡检的,每天在人流、车流里左冲右突,出勤比外卖员更准时,行动上比快递员更迅速。

这是一个特殊的团队,不仅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和高尚敬业操守,还有更为重要的团结精神。

巡检队伍中无论是老员工、新员工,抑或是队长,大家都很随和友善,工作上互帮互助,从不计较什么。巡检时经常会碰到寻找不到细微泄漏点的难题,调度电话里说得很清楚,明明就是这一区域有泄漏,但我们队员往往是一番寻寻觅觅后而不得果。但是,只要在工作群里说一句,附近的队友就都会主动前来支援。

一个人遇到难题,大家一起上,团结一致,只为了坚守职责,同时牢记傅育宁董事长2019新年献辞“勇立潮头敢为、善为、能为”的嘱托,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燃气管网的安全与稳定供气,守护狮城大地上的户户炊烟,保万家欢喜过大年。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