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微信公众号成长小记
文/ 华润创业 陈鑫 【华润创业】 2018-07-03

 

字斟句酌地校稿,眼前的文稿已经校对了4遍,可我知道发给“总编”之后,有可能还是会被心细如尘的他修改微调。作为华润企业文化工作者,我深知华创企业微信公众号承载的是华创和华润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肩负着以文载道、以文化人和以情动人的使命,绝不容许有丝毫的马虎。

愿我是水,化身你的汪洋河海,润泽万千世界,温暖每一个你

这句话是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宣传片里的一句话,每次听都会被打动一次。我也希望华创企业微信公众号可以用如此温柔而又坚定的方式,滋养每一个你的灵魂和心灵,给予每一个你前行的动力。

在华创微信公众号的园地里,每一棵大树、每一株小草、每一滴露珠都或明或暗地闪烁着华润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核。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诚实守信、业绩导向、以人为本、创新发展。傅董曾引用学者弗兰西斯的话:“你能用钱买到一个人的时间,你能用钱买到劳动,但你不能用钱买到热情,你不能用钱买到主动,你不能用钱买到一个人对事业的追求。而这一切,可以通过企业文化争取到。”在内化于心的共同价值观的潜移默化下,我们仿佛可以找到除了满足生存需要之外的更高层次的追求,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将这份自信践行于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传递于内外部沟通中。

愿我变成满天繁星,照耀每一个你,发现每一个平凡又不简单的你

已经忘了多少次,在办公室明亮的白炽灯下,在坚硬冰冷的电脑屏幕前,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从事企业文化工作的恩赐之一就是可以第一时间读到各种各样的文稿,它们来自华创各个单位和部门同事的笔尖,它们出自每一个握住笔的同事的真情实感。经常在想,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何德何能有这样的幸运,可以捧住你们的真心,可以轻轻贴近你们的心房,感受你们的感受,经历你们的经历。真好,在工作中我们可以有这样情感的连接,谢谢你们的信赖和诚挚。我知道,你们信任的不只是我,更是我们的华润大家庭,是我们华润的企业文化。

 

愿我们变成和煦的风,吹过高山、吹过平原、吹过盆地,

吹进每一个人的生活里,吹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AHello,我是置地的同事,我朋友在华创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怡宝一位同事的优秀销售经验,我朋友被华润务实、专业、协同、奉献企业精神深深打动,非常想申请成为怡宝的代理商。帮我联系下呗。

B:刚看了X部门同事的文章,原来每个岗位都不容易啊,那么苛刻和严谨原来都有其背后的深层原因,在今后工作的合作中还是要将心比心,加强沟通和了解,一同努力啊。

C读完X同事的华润工作感悟后,喃喃说着自己的工作感想,虽然也会有啰嗦和抱怨,可字字句句都饱含着对华润的缱绻深情和无比骄傲。

D读了年度优秀员工的事迹后,察觉到自己和优秀员工的差距和自身不足,然后默默地在工作中的各处细节加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成为下一年的优秀员工。

公司战略和重大消息发布后,大家都会及时接受新的讯息,调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以匹配组织的战略。

华创旗下业务单元非常多,很多同事在日常工作中并没有很多机会去了解其他公司的业务,在公众号的平台上,他们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和经验,对华创大家庭有更加直观和透彻的了解。

希望小镇的文章发布后,很多人都说原来华润有如此强烈和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并如此实在地去践行,相信这样的企业出品的产品品质一定不会差。

每一篇公众号的文章都是一位同事或者一个团队同事的心血结晶,每一个我们都代表着华润,每一个我们都是华润品牌形象和企业文化的代言人

有这样的一群值得信赖和让人喜爱的同事们,我们的企业怎会不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呢?

写在最后

华创微信公众号是一个小小的载体,载起小我,载起大我,也许有一天可以达到企业文化大同。像文化繁盛的唐朝一般,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创新发展,最终形成经济繁荣的大唐盛世,华润也会成为受人尊敬和喜爱的全球化企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