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的守园人(现场版)
文/ 华润创业 刘馨璐 【华润创业】 2018-06-20

我是三火的妈妈。我是一名极其幸运的生鲜人,因为我不是技术员,所以能坐在办公室里而不需要守园,偶尔也丢下三火出个差。我上班的地方到家的距离大概是19公里,在深圳,19公里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距离。但来到梅西基地,这个距离是居住点到购买生活必须物资的距离,并且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山坳里的白色小楼既是宿舍也是办公楼,四周都是山头,我们离最近的邻居也有好几公里的路程,一种空旷和孤独的感觉立刻涌上心头。

虽然不是大王派来,可山还是要巡的,不一定非要抓个和尚,看看柚子也行。

技术员一天巡山2遍,每次路线都不同,最终每个山头每棵树都要巡到。知道我们是常坐办公室的,防晒耐热及野外应急能力不太好,于是技术员美眉专门更改了巡山路线,尽量挑个蛇虫鼠蚁出现概率低的大路给我们。加上有“九百”这只长着警犬相貌的小公主一路护送,顿时心安了很多。听说买它的时候花了九百元于是名字就叫九百。

剪枝、监测病虫害、极力地想要救活没有栽种成功的苗木……这便是一个花季美少女技术员一天中最最轻松的工作。虽然这只是早上的8点,但是太阳的猛烈程度貌似要比城市的正午还要大。有多大?来看看早晨8点半在田间维护查看管道的阿姨的背。

在这里,空调真的就是命!办公室的空调即使开到16度的最低值,室内温度最低仍旧至少有27度,外面的温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欢迎勇于挑战的勇者们夏季的正午来梅西基地巡山,挑战人类的生存极限。

辛苦的劳作,忍受住空旷、孤独和寂寞,只为了守护这些小小的果实。

 

由于我们的园子没有配套设施(如学校、医院、超市等),就只有一小栋房伫立在山坳处,那种与外界隔绝的心灵上的孤独感无以言表。没有对农业的挚爱,没有耐得住寂寞的心,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坚定的信仰与绝大的毅力,守园人是无法长期驻守在这里的。

而真正的守园人却总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来调剂生活。

比如捡松果、石头还有扎芒草杆。他们甚至非常专业的告诉我,需要75支芒草才能扎成一把扫把来扫地。因为我没有时间去搜集75根芒草,于是扎了个小的学习一下手艺。

能被珍惜的付出,都不算辛苦;能被理解的牺牲,都不算委屈。愿守园人所有的付出都被珍惜,所有的牺牲都被理解。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