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知道 学习进行时 奋进正当时
学习进行时
中国华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集团群工部

116日,中国华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主持会议并结合华润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导学,集团李福利副总经理、潘福董事分别传达了国资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集团管理团队其他成员及总部各部室、SBU/BU、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绘就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判断和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华润各级企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推进,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精心组织、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华润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赴基层企业调研、开展基层联系点工作等有关安排,深入基层宣讲全会精神,同时调研问策。

会议强调,未来5年以及15年,将是华润创建一流企业、打造百年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关键时期,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级企业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企业“十四五”发展战略中去,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您即将离开华润时代擘画专栏浏览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