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工作实践
保密在线  /  工作实践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华润数科召开保密委员会2022第二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为落实华润数科各单位、各级党组织的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919日,华润数科召开了主题为“绷紧保密弦,护航二十大”的数科控股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数科控股保密委员会成员、华润数科各控股职能部门、直管公司、直管事业部、直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各级党组织书记现场参会,华润数科全体员工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数科保密总监传达了集团的保密工作要求,着重强调了党管保密的重要性,明确在新形势下要抓好保密工作重点,促进各项事业工作稳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外部保密领域专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保密意识培训”,详细介绍了当前的保密形势、保密法律法规、保密方面的基础术语及相关泄密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防范重点,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保密意识,提升防泄密技能水平。

  会上还举行了保密责任书签署仪式,华润数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数科控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华润数科各控股职能部门、直管公司、直管事业部、直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全体员工的见证下签署了保密责任书,进一步贯彻落实华润数科保密工作责任制。

  华润数科党委书记、总经理、数科控股保密委员会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推进保密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要将保密相关的重要讲话、培训课程、制度要求等列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保密教育培训和思想宣传渗透到群众中去。二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各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组织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切勿出现“无密可保、有密难保”的思想,数科控股保密办公室要负责推进数科全员的保密意识教育工作,并负责组织开展数科保密知识竞赛活动。三要继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注重实效,建立分类分级管理的机制,抓好要害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加强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切实提高重点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