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工作实践
保密在线  /  工作实践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华润创业举办办公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培训暨《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学习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号:
  2022年8月10日,华润创业办公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培训暨《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学习宣传在深圳、香港两地举办。华润创业保密办成员及下属各单位涉密人员、负责财务、人力资源、法律、业务管理、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41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华创开展保密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一是增强华创员工保密意识,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强化网络安全、数据保护观念,培养良好的使用网络行为习惯;二是提升个人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坚守住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培训会上,首先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态势,结合真实案例,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日常工作中如何进行防范,尤其是对钓鱼邮件的防范进行了普及;其次对《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进行了学习宣传,对举报方式、奖励条件、标准和程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开展培训和学习宣传,增加了华创员工对网络信息安全、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保密安全意识,增强了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升了保护国家利益的参与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