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工作实践
保密在线  /  工作实践  /  活动资讯
活动资讯
华润三九召开2022年保密工作会议暨保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6月30日,华润三九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召开 2022 年保密工作会议暨保密培训,切实贯彻落实集团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习安排,并对下一阶段保密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上午,会议播放专题警示教育片,用更生动方式让与会人员了解到身边的社交媒体失泄密事件,以实际案例警醒人、教育人、引导人。三九保密办、人力资源中心、智能与数字化中心分别就公司保密工作整体情况、涉密人员全流程管理及数据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作了分享,并联合证券与法律事务部邀请专业讲师开展了商业秘密专题培训。

  会上,三九保密委主任传达了集团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保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指出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各单位应立足两个大局,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握保密管理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落实“党管保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筑牢保密根基,通过完善管理体系、加强人员管理、突出关键环节,有的放矢贯穿“密来密往”;三是多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守牢“红色底线”。

  下午,参会人员赴华润档案馆、党建厅活动。三九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建厅作《紧绷保密之弦 筑牢安全之堤》主题授课,强调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不仅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助力公司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进入新发展阶段,三九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百年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认真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活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引向深入,慎终如始抓好保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九管理团队、各中心、部门、事业部及下属业务单元主要负责人、公司直管干部及有关涉密人员共 400 余人分别现场和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