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笔尖上的国企”:第五届“国企好新闻”训练营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4来源:国资委新闻联动 【 字体:

2019年6月2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主办,中国企业报社承办的第五届“国企好新闻”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国资委、地方国有企业近150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主席毛一翔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近年来国企形象的转变,新闻创作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给央企、国企的新闻工作者提供一个专业、前沿的交流互动平台,提升大家挖掘好的故事和创作优秀作品的能力,“国企好新闻”训练营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针对当前复杂的舆论环境,本次训练营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三线并行,理念技能、案例研讨、角色扮演三位一体,“讲授、活动、总结”穿插进行,师资阵容强大,课程新颖、类别多,初衷就是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的参与度、积极性,理论与实操同时展开、传统与创新齐头并进。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厦门大学、今日头条等单位的资深专家们就舆论的方法与传播工具、新媒体时代新闻写作、无人机新闻摄影以及短视频制作、企业信息视觉化传播等内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授课。培训期间,学员还前往新浪总部进行实地观摩,与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就“央企品牌升级与社交媒体传播实践”、“媒体传播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口碑管理”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