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国资委打造“一线故事”短视频成新“网红”

发稿时间:2017-05-17来源:国资委信息联动 【 字体:

超越一线编剧“脑洞”的“抱石沉海式大营救”;堪比好莱坞电影特效的“500米高空绝命操作”;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背后的“10亿机密大放送”;胡萝卜“逆天改命” 上演植物版“择天记”……

5月初开始,一组看似“标题党”的短视频迅速火遍微博,刷屏朋友圈。不过与“文不对题”的视频相比,有网友戏称“终于有内容比标题更‘震惊’的正能量视频出现了”。

这一组视频中不仅有刘兰芳等大咖助阵发声,还有攀爬百米高空等惊险刺激的画面,更有汽车无线充电等“黑科技”……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原本“围观即散”的“吃瓜群众”,打开“追剧模式”成为“迷弟”、“迷妹”,并纷纷留言“催更”……

据悉,这组“神作”出自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精心打造的“全开放、全互动”的“一线故事”,有现身说法讲自己的故事,也有从不同侧面讲述身边人的故事。自52日在“秒拍视频”上推出以来,以单条视频日均12万的点击量,成为短视频界的“黑马”。

据介绍,“一线故事”是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的活动,自2013年以来,就开始尝试用不同的方式,讲述企业员工故事,图书、歌曲、快板、相声等方式,都已经成为此次活动“吃过的螃蟹”。

有关专家指出,伴随着受众接受信息方式的不断变化,“短视频”传播方式正逐渐被大家所认可,用碎片化的视觉信息向社会公众展示企业员工真实的工作场景,讲述他们真实的工作故事,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同时,这些信息也完全有别于“华而不实”“言之无物”“哗众取宠”等类别视频,正能量颇多,大家更容易接受,更容易转发。

另据了解,此次活动前,主办方还专门邀请《我是演说家》等栏目团队进行培训,力求一线故事“接地气儿、通人气儿”。据悉,“一线故事”将陆续发布不同领域、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精彩视频。(文章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