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疗与JCI共同成立医院管理研究院
发稿时间: 2016-02-03 来源: 华润医疗 【 字体:

近日,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在香港及北京正式成立。该研究院由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与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JCI)共同成立。华润医疗与JCI签署了二十年的排他性协议,成为了JCI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唯一的官方合资伙伴。这也是JCI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通过合资的形式设立的医疗质量管理培训机构。此次合作,将为中国医改注入新的动力。

JCI拥有完善的教育培训体系,其中囊括了众多医疗管理著作、专业医管期刊以及可定制化的专家培训课程模块,覆盖了医疗质量管理的各个方面。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的重要使命,是为中国医疗机构引进最具正统性和权威性的JCI培训课程和出版物,并且基于这套先进的知识体系,发展本地化的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的理论工具,切实提升医院的运营管理水平。此外,研究院还将为国内市场培养一批兼具国际医疗管理视野和国内实战经验的医院管理人才,实现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可持续改进。

JCI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a Wilson表示,华润JCI医院管理研究院是JCI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合资公司。华润医疗在中国的医疗市场中有很大的影响力,有着一支优秀且专业的管理团队,在提高公立医院医疗与服务质量方面有着良好的声誉,并致力于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远发展和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努力,这与JCI目标一致。JCI将为合资公司带来全套的培训教育课程和出版物,在初创阶段,JCI还会提供所有的讲师。JCI期望合资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帮助中国医疗机构改进服务质量与患者安全。

华润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JCI的核心在于强调“质量”与“安全”,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医院将“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其核心价值观,从而持续不断地改进其服务质量,造福于广大病患。但基于不同文化,JCI的管理方法需要结合国内医院的实践经验灵活应用,才能真正落实到医院管理的日常工作中。

JCI隶属于The Joint CommissionTJC),后者成立于1951年,是美国医疗服务行业中资历最老、规模最大的标准制定和评审机构。JCI的使命是通过提供教育、出版、咨询和评估服务,改进国际社会的医疗服务安全性和质量(JCI的认证评估与咨询服务隶属不同部门,以确保其公平性)。作为世界公认的医疗质量管理的“金标准”,JCI的业务范围现已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全球已有6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医疗机构通过了JCI认证。近年,JCI正逐渐获得中国医疗机构的认可,截至201511月,中国大陆已有50多家医院通过了JCI认证,为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