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电子获“2014年中国十大半导体制造企业”奖

发稿时间: 2014-03-29 来源: 华润微电子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与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三届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在无锡召开。华润微电子荣获“2014年中国十大半导体制造企业”称号;华润矽威的“锂电池监测和平衡保护管理系统(PT61XX系列)”以及华润矽科的“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两项产品技术荣获“第八届(2013年度)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奖。

华润矽科开发的“超低功耗微控制器”,采用矽科自主研发的低功耗CPU设计技术,具有二次开发灵活、电磁兼容性强、空气静电放电过8000V、群脉冲抗扰度测试过2000V等特点,适用于对低功耗、电磁兼容等要求较高的控制类应用场合,能够打破海外公司的垄断局面,提升国内相关电子类生产企业的产业化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也将对我国IC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润矽威开发的“锂电池监测和平衡保护管理系统(PT61XX系列)”,通过内置高精度放大器、电荷平衡电路和栅极驱动电路,实现对电池组的平衡管理和保护,配合单片机充电算法可实现对3-12节锂电池或磷酸铁锂电池组高效管理。此前该系统基本由国外厂商垄断,在一代前端系统方面,华润矽威已经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并有国际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