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置地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发稿时间:2016-08-01来源:华润置地 【 字体:
727日,华润置地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这是华润置地连续第三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综合评定为五星级,达到卓越级别。

报告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华润置地在履行经济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绩效,系统阐述了贯彻宏观政策、确保房屋住宅质量、保护客户权益、避免土地闲置、安全生产管理、新建项目环评、绿色建筑等房地产业的关键性议题,共披露了97个核心指标,披露率达92.4%,其中36个关键指标包括连续3年以上的绩效数据。

华润置地在今年报告的可读性和创新性方面作出了改进,以“意”字的意象统领全篇,即“用君之心、行君之意;品质生活,润地有意”,表达华润置地“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将“意”字拆分为“立、日、心”三层意思,分别代表“立足中华,知行世界”、“日新月异,大业精进”、“心怀仁爱,携手未来”三部分内容。报告还针对利益相关方的履责实践情况进行了概述,提炼总结了“诚信、满意、价值、携手、成长、和谐、乐善”等关键词,分别代表华润置地在公司治理、客户责任、股东责任、伙伴责任、员工责任、环境责任及社区责任方面的表现。

华润置地长期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坚持把企业社会责任贯穿至业务的方方面面,与业务融会贯通,通过自上而下的推动,将管理延伸至各下属基层单位。今年,华润置地所属9个大区和2个事业部也均编写了独立的社会责任报告。通过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发现企业管理和社会责任践行中的不足和问题,从而推动管理改善和提升。

报告详细内容请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