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电力邀请百位华裔青年探索国内创新实践

发稿时间:2017-06-24来源:华润电力 【 字体:

612日—18日,由华润电力赞助的2017“龙汇100”公益活动,邀请100名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华裔青年代表,到香港、深圳、河南省三地进行考察交流。集团马璐副总经理,华润电力独立非执行董事梁爱诗女士以及华润电力、龙传基金、香港青年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马璐副总经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华润集团很高兴能为增进全球华裔青年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未来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朋友们能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了解当今中国转型发展的最新实践,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国家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华裔青年代表团在香港和深圳参加了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到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河南,拜访了郑州大学,并参观了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团还来到了华润电力位于河南洛阳的首阳山项目,干净整洁的厂区、集约型的主控室、污染物近零排放的技术、硕果累累的开心农场都给华裔青年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2年起,香港龙传基金每年举办“龙汇100”公益活动,旨在培育全球华裔青年领袖,促进相互交流。本次活动以“共创未来,创新驱动中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让华裔青年了解当今中国经济及创新发展情况,探索中华历史文化,并就影响全球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探讨,同时加强华裔青年间的联系,进一步发挥年青一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