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电力仙桃项目召开项目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5-12-31来源:华润电力 【 字体:

1229日,华润仙桃2×660MW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推进会在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政府召开。集团乔世波总经理、湖北省能源局局长甄建桥、仙桃市委书记冯云乔、仙桃市长周文霞等出席推进会,并视察项目建设准备情况。

冯云乔书记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华润仙桃电厂是仙桃有史以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仙桃无大型火力发电机组的历史,有利于缓解仙桃地区电力制约,改善区域电力能源结构,保障当地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对仙桃实施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仙桃市委市政府将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服务,加大资源投入,全力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建设。

甄建桥局长指出,华润仙桃2×660MW机组工程项目是经国家能源局批准、省发改委核准的重大火电项目,高标准建设该项目对优化仙桃市乃至华中地区电网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华润电力,促进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的目标。

会议结束后,乔总一行赶赴武汉,与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进行了会谈。乔总介绍了华润与湖北省的投资合作情况,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华润在鄂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乔总表示,华润将继续做好现有投资项目的经营管理,抓好仙桃电厂等新项目的建设,争取早见效益,并在更多领域加强与湖北的合作,同时希望湖北省委省政府继续大力支持华润在鄂项目的发展,支持仙桃电厂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

据悉,华润仙桃电厂项目位于仙桃市长埫口镇曾家台,项目将投资约51亿元,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于20159月经湖北省发改委核准,将于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争取2018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年发电量约达60亿千瓦时。

华润电力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