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17-08-29 来源: 华润医药 【 字体:

824日,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华润医药实现营业收入达827.37亿港币,同比增长9.4% (按人民币口径增幅为15%);毛利约125.28亿港币,同比增长6.6% (人民币口径为 12.1%);毛利率为15.1%,微降0.4个百分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 18.1亿港币,同比增长10.7% (人民币口径为16.3%),如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影响,增长幅度更为可观每股基本收益0.29元港币。

今年上半年公司制药业务受益于产品组合的优化以及生产流程的持续改进,盈利能力提升;通过与中外合作伙伴开展多方位战略合作,完成多个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项目申报,并引进若干具有临床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在研产品;完成在江西、海南、青海、新疆四个空白省份的分销业务布局,分销网络已覆盖至全国27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在品牌、运营管理、数据系统等方面对医药零售资源进一步整合,并积极开展创新业务,竞争力逐步提升。

展望未来,华润医药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顺应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通过战略并购和国际合作加快外延式发展,并通过优化产品组合和业务模式、完善研发创新体系、挖掘协同效应提升内生发展潜力,实现制药、分销、零售各业务板块的长期稳健可持续增长,持续巩固与提升在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