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与英国Crystec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17-05-11 来源: 华润医药 【 字体: 繁體版

59日,华润医药与英国Crystec公司在英国国际贸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王春城助理总经理与英国Crystec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药学院院士Peter York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进行“中英研究与创新桥项目——慢阻肺药物递送系统”的开发,拟共建创新技术合作研发平台,专注超临界技术在产品改良及产品创新方面的开发与应用。

中英研究与创新桥计划于2016年初由中英两国科技部共同成立,该计划是在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后,双边政府落实的两国科技合作计划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项目旨在通过政府的主动引导和资助,协助中英企业及科研院所在关键领域建立战略性技术和产品开发平台。

本次华润医药与英国Crystec公司的拟合作项目由Crystec公司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申报,已正式立项并获得总资助220万英镑。华润医药作为本项目的承接方,将在合适的里程碑阶段,共同投入资金资助项目商业化,同时华润医药将享有该项目的优先受让权。

Crystec公司是一家英国高科技制药公司,该公司掌握全球最先进的超临界流体药物结晶产业化技术。华润医药与Crystec公司下一步计划通过建立合作开发平台,利用Crystec公司先进的超临界技术结合华润医药产品开发需求,在已有产品改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中药配方颗粒等固体制剂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再评价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实现华润医药产品优化及产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