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

发稿时间: 2016-08-19 来源: 华润三九 【 字体:
811日,华润三九发布了2016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1亿元,其中,制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52亿元,同比增长17.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1.4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11亿元,同比增长9.22%

面对行业环境的变化与经济增速放缓,华润三九“十三五”战略聚焦于自我诊疗及中药处方药业务,努力抓住在消费升级、自我诊疗意识提升以及中药价值创造驱动下的结构性增长机会,及时调整业务组合,优化资源配置与竞争策略,实现了收入规模的稳定增长。

公司在今年年初进行了营销资源的集中投入,使得销售费用阶段性上升,二季度公司围绕“效率?效益”的管理主题,加强了对销售费用的控制,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同时通过对销售团队的精细化管理,提高了投入资源的使用效率,经营业绩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