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创新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稿时间: 2016-01-12 来源: 华润医药 【 字体:

1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华润三九旗下两个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分别是华润三九(雅安)申报的《基于活性成分中药质量控制新技术及在药材和红花注射液等中的应用》项目,以及华润九新的“高端医药产品精制结晶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这是继2013年《参附注射液品质控制与产业化关键技术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华润三九再次获奖。此次获奖,也是国家对华润三九产业化研究能力以及核心产品技术、质量创新优势的充分肯定。

华润三九(雅安)的获奖项目联合北京大学等共同完成。该项目提出了建立基于活性成分的中药整体质量控制体系的新技术和路径,从成分分离鉴定新技术、活性物质基础研究、质量控制标准建立、标准转化与产业升级等4个关键步骤,系统阐述了如何构建中药整体质量控制体系,并将该成果成功应用于红花注射液的药材、饮片、成品的质量控制,显著提升了质控水平,产生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促进中药标准体系建设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润九新的获奖项目联合中国工程院王静康院士团队共同申报,以华润九新自主创新的新泰林(五水头孢唑林钠)为核心产品,集成创新药物晶体分子组装机理和绿色精制结晶成套工艺,共同打造了国内一流的结晶研究和产业化技术研究平台。新泰林以其独特的螯合结构和稳定的质量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国内一线抗感染用药,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单一品种单一厂家销售额前十。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