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旗下多家企业及产品入选OTC榜
发稿时间: 2015-11-13 来源: 华润医药 【 字体:

11月5-6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自我药疗年会”上,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及产品综合统计排名,华润医药旗下华润三九、东阿阿胶以及华润紫竹等企业及其产品均榜上有名,华润三九更是继续高居榜首。

根据此次发布的榜单,在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方面,华润三九综合排名继2013年度、2014年度之后,再次位居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排行榜首,实现“三连冠”;东阿阿胶排名第三,较2014年上升一位;华润紫竹排名第三十九。

在非处方药产品统计排名方面,协会发布了化学药和中成药两大类共16个品类综合统计排名前五的产品,华润医药旗下企业共有9个产品上榜,其中华润三九有7个产品,是上榜产品最多的企业,分别是:999感冒灵荣获中成药感冒咳嗽类第一名,999皮炎平荣获化药皮肤外用类第二名,正天丸荣获中成药头痛失眠类第二名,三九胃泰荣获中成药消化类第四名,骨通贴膏荣获中成药外用类第四名,999小儿感冒颗粒荣获中成药儿科类第三名,999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荣获化药儿科类第四名。华润紫竹的毓婷荣获化学药妇科类第一名;东阿阿胶荣获中成药虚证类第一名。

会上,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安定门店的黄华被评为2015年度十大“卓越药师”,并受到了表彰。她长期在门店一线为顾客提供多种形式的用药咨询服务、坚持为慢性病患者建立用药健康档案,向患者宣传合理用药知识并进行回访,受到患者的好评。

OTC综合统计排行是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统计调研,秉承“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医药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公布,是目前国内公认的专业和权威的评选活动。华润三九、东阿阿胶和华润紫竹的优秀成绩,更从侧面体现出市场和消费者对华润医药旗下非处方药产品和服务的喜爱和支持。

同时,在11月7日公布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上,华润医药旗下华润三九、东阿阿胶双双荣获“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这既是对两家公司发展的认可与支持,同时也表明了资本市场对医药行业、大健康产业蓬勃趋势的预判。

“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由中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连续几年举办,已成为市场上颇具影响力的奖项。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历时3个多月,由大量投资者和以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职业投资人等为代表的机构提名,通过线上线下投票形式评选而出。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智能与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