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江中荣获中国质量协会精益管理奖

发稿时间: 2020-12-03 来源: 华润江中 【 字体: 繁體版

1127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出《关于公布2020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单列优秀项目成果结果的通知》,授予华润江中所属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洁净空调系统优化》等118个成果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精益管理优秀项目。其中,华润江中是获得该奖的两家制药企业之一。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国家质量技术进步,提高质量创新和竞争能力,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中国质量协会设立质量技术奖单列优秀项目成果奖,分为六西格玛、精益管理、可靠性管理、质量功能展开、质量创新、优质服务六类,由质量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经中国质量协会批准。

当前,在制药企业药品生产中,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HVAC系统普遍存在“耗能高、占比大;要求高、控湿难”的问题,华润江中针对性开展《洁净空调系统优化》项目研究,开发多元化中药能源管理平台形成大数据,通过运用SIPOC分析、头脑风暴、TPM、网络图、5WHY、矩阵图、柏拉图等质量管理工具,创新洁净空调系统关键技术应用与管理模式,提升制造基地公用设施管理水平和设备维护能力,解决洁净区控湿难的空气质量问题,洁净空调系统降低能耗13.2%。建立基于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在节能减排、质量提升方面用数据说话,助推华润江中迈向精益质量管理工具推广应用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