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发稿时间: 2020-08-19 来源: 华润啤酒 【 字体: 繁體版

819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华润啤酒综合营业额为人民币174.08亿元,按年下降7.5%,主要受到疫情影响;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及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27.90亿元及人民币20.79亿元,分别按年增长6.0%11.1%;整体啤酒销量表现较行业水平为好,其中,第二季度整体啤酒销量按年有较好增长;受益于去年引入喜力国际品牌及各档次啤酒的销量于第二季度恢复增长,2020年上半年次高档及以上啤酒销量按年增长2.9%

2020年上半年,华润啤酒持续以战高端,质量发展战略管理主题,落实一系列的高质量增长举措,并积极践行决战高端举措。华润啤酒将继续借助与Heineken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推进国际品牌上市工作,增强华润啤酒在高端市场的品牌竞争力,并持续探索高档啤酒营销方式,以建立高端专业人才队伍、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组合群、拓展制高点、渠道营销、大客户经营模式等举措,提升华润啤酒在一线城市的竞争地位。

华润啤酒持续丰富产品组合,于2020年第二季度推出高端产品喜力星银TM啤酒 ,配合去年推出的雪花马尔斯绿啤酒黑狮白啤两款高端新产品,进一步支持高端化发展及提升品牌形象。疫情期间,华润啤酒在逆境中求发展,展开多项销售措施,如组织推进大客户渠道模式建设,拓展餐饮、夜场及非现饮高端渠道,及提升高端销售队伍能力等,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使疫情缓和后可以快速恢复。

下阶段,华润啤酒将持续开展与Heineken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推出更多喜力国际的高端产品,抓紧中国高端啤酒市场发展的机遇,并为境内外疫情的反复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