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并获“五星佳”最高评级

发稿时间: 2020-04-30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428日,华润置地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在香港联交所正式发布。这是华润置地独立编制的第七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报告依据2019年港交所发布的ESG修订指引文件,实现与财报同期发布,在充分满足ESG合规要求的同时,梳理HSSUSMSCI以及GRESB的指数议题,并在报告内进行有针对性地披露,增加对资本市场的直接回应,获得中国社科院“五星佳”评级。华润置地已连续五年获得中国社科院最高评级。

根据香港联交所ESG指引的合规披露要求,本报告对ESG指引中的41个指标进行了披露,且充分考虑了重大性、量化、平衡、一致性“四大原则”的要求;针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4.0》的167个通用指标,本报告对其中的153个指标实现完全披露,5个指标部分披露。

华润置地于2018-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TOP30;在全球不动产可持续发展指数(GRESB)中获四星级;在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连续六年位列房地产行业第一。同时,华润置地社会责任实践案例被纳入《ESG管理实践》系列丛书;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获得华润集团社会责任银奖,2019年度获得华润集团社会责任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