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商业与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20-04-30 来源: 华润医药商业 【 字体: 繁體版

426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与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微医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在原有山东、天津等省市开展的互联网医药供应链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势互补与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在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健康、医药电商及资本运作等诸多维度的“互联网+医疗+医保+医药”深度战略合作。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今年制定新战略导向,成立全国供应链中心,下设的总部营销中心专注于统筹集团药品业务管理和“医疗健康+互联网”创新市场服务模式的整体规划与实施,推动“互联网+//险”市场服务模式的不断自我创新,使传统医药供应链服务向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终端客户延伸与落地。

微医集团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医疗和健保服务。

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有限公司由山东省医保局、济南市政府联合推动筹建,微医集团和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发起,联合多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而成,是全国首个省级互联网医保大健康平台。

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微医集团高级副总裁井维国、副总裁孙京猛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