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20-04-28 来源: 华润信托 【 字体: 繁體版

427日,华润信托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2019年,华润信托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74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投资收益18.40亿元,占比56.79%;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3.52亿元,占比41.75%。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28.86亿元,较2018年净利润增加25%。截至20191231日,华润信托资产管理规模9548.85亿元,其中,投向证券市场3764.94亿元,占比39.43%;投向实业2213.73亿元,占比23.18%

2019年,公司在结构金融、证券投资、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标准基金等领域早筹划、早布局,实现自有和代客并驾齐驱、信托业务线均衡发展。结构金融业务主动管理规模增长15%,收入增长60%,融资类事务管理规模实现了年度压降目标;证券投资业务贡献30%信托收入,权益TOF、债券TOFQDLPQDII等产品规模显著提升;资产证券化业务在持续巩固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创新拓展权益性ABN、类REITs等业务模式,为服务央企“降两金”需求奠定基础;财富管理业务初步实现与资产管理互为动能,主动管理净值基金规模同比增长14倍,丰富的产品货架储备带动了财富管理中心人均销售规模增长22%;固有资金业务全年投资收益率8.5%,有效发挥了蓄水池功能与杠杆撬动效用,促进固有与信托业务协同发展。

华润信托充分发挥信托模式多样、制度严谨的优势,开拓新模式、创设新产品、探索新研究、辅以新机制,扎实推进业务转型,在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与家族信托等业务领域为实体经济提供创新性、综合性、多样性的金融支持:一是成立普惠金融部,找准发展定位、把握转型趋势,合同规模同比显著增长68倍,逐渐培育成长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形成相对规范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与相对稳定的利润来源,逐步发展成为服务实体经济“降两金”、脱虚向实、以融促产的重要抓手;三是积极响应回归本源号召,通过高端金融家族信托与中产金融财富信托双轨并行,实现长期低成本资金积累与服务大众的普惠理念。

2020年,华润信托以信托业“严监管、强合规、塑文化”为发展主基调,以“协同共融、创新发展”为管理主题,坚定不移地推动“平台化+基金化”战略实施,以“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公司”为发展愿景,以粤港澳大湾区为立足支点,聚焦八大发展方向,奋力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