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租赁创新金融产品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加速复工达产

发稿时间: 2020-03-26 来源: 华润金融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华润租赁通过发行扶贫资产支持票据首批募集的2亿元资金,已定向用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南省南召县鑫力100兆瓦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光伏扶贫工程的运营。

作为南召县脱贫攻坚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以“光伏产业+特色农业+精准扶贫”为模式,全面打造因地制宜的高效农业示范光伏扶贫基地,预计年扶贫收益约1200万元,可带动当地县域内约4000户贫困户脱贫,是推动当地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示范引领项目。华润租赁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为部分符合条件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线上审批、远程签约等方式加快项目落地。华润租赁的及时资金支持,为该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满产并网发电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同时也增强了当地群众战胜疫情、决胜脱贫的信心。

3月初华润租赁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扶贫资产支持票据以来,为社会资本参与精准扶贫项目搭建了资金融通的桥梁,通过促进贫困地区扩大就业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全力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