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化学材料与润联科技共建化工企业智能安环平台

发稿时间: 2020-03-25 来源: 集团智信部 【 字体: 繁體版

日前,华润化学材料与同属华润旗下的深圳润联智慧科技宣布,双方将在智能安全生产领域达成合作,携手共建HSE智能安全环保平台,共同为华润化学材料化工安全生产管理保驾护航。华润化学材料HSE平台项目已于日前正式启动,第一阶段将于20206月完成交付。

HSE管理体系是健康(Health)、安全(Safety)和环境(Environment)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目前主要通行于国际石油天然气工业领域。是一种通过事前风险分析,确定相关活动可能发生的危害以及后果,从而采取有效的防范手段和控制措施防止其发生,以便减少可能引进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的有效管理方式。此次华润化学材料与润联科技合作,将引入国际先进的HSE管理体系标准,融合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面向化工领域的智能安全环保平台,实现“五位一体”的安全生产目标。包括实现重大危险工艺的数据监测预警,实现可燃有毒气体的数据监测预警,实现全厂区人员在岗在位管理,实现全厂区动态的安全风险分区管理,实现对应急管理、隐患排查、事故管理等企业安全生产业务的全流程管理。

华润化学材料是华润集团旗下从事化工品生产和分销业务的专业化旗舰公司,是化工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润联科技是华润集团旗下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服务企业,承担华润集团智能信息化部面向行业企业的科技赋能。此次双方合作,将在化工领域打造国际标准的智能安全环保管理平台,为推进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拥抱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提供标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