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发布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0号)最新临床安全性研究成果

发稿时间: 2019-10-18 来源: 华润双鹤 【 字体: 繁體版

1011日上午,华润双鹤在第三十届长城心脏病学会议上发布了最新临床安全性研究成果,表明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0号)临床降压达标效果显著、安全性有保障,小剂量应用利血平降压安全有效,不会导致抑郁发生。

近年来,随着对药品研究的深入及新药选择增多,利血平是否会引起抑郁等副作用引发各界疑虑。为进一步证明0号的临床安全,尤其是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证明神经递质的变化等方面的安全性,华润双鹤于2017年启动了0号临床研究项目。项目由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所长王继光教授牵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本院及北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周口市中心医院共5家中心参与,最终得出了神经递质的量化变化指标,形成了《从神经递质试验看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的安全性》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0号降压效果明确,其中小剂量的利血平不足以产生抑郁的不良反应,临床安全性有保障。

此项临床安全性研究成果为0号循证医学积累了强有力证据,未来公司将与业内专家一起继续进行创新性研究工作,进一步探索解决更多临床问题。

  • 项目牵头人王继光主席发布0号研究成果
  • 项目牵头人王继光主席发布0号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