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投资发展圆桌论坛暨润科微电子基金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发稿时间: 2019-09-16 来源: 华润微电子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半导体投资发展圆桌论坛暨润科微电子基金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集团领导傅育宁、王祥明、李福利出席了仪式,集团有关部室、润科微电子基金相关负责人,润科微电子基金首期基金合伙人、潜在基金合伙人,及半导体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等近60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投资发展论坛邀请到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钰创科技创始人卢超群博士,全球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香港工程师学会 (HKIE) 院士高秉强教授,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史训清博士等行业知名专家,围绕新时期的半导体产业、“摩尔定律”后的集成电路发展趋势、半导体设计公司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时局下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思路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还围绕华润微电子提出的“关于大湾区半导体/集成电路发展战略设想”专题报告举行了圆桌论坛,针对半导体发展趋势、推动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的突破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集团领导及各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上海闸北创业投资、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华润微电子、汉威华德(天津)公司、润科投资管理(上海)公司等首期基金合伙人,进行了润科微电子基金签约仪式;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公司、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等潜在基金合伙人,与润科投资管理(上海)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祥明总经理为卢超群博士、高秉强教授、陈大同博士、武平博士、唐和明博士、史训清博士现场颁发了润科微电子基金咨询专家聘书,并诚邀更多专家学者参与基金投资决策咨询,为产业基金发展献计献策。

傅育宁董事长对本次投资发展论坛及签约仪式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要求,要以基金和创新为抓手,助推我国微电子产业腾飞,希望华润微电子抓住未来几年战略窗口期投资布局,和各地产业集群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资源整合,以振兴民族微电子为己任,打造成世界级的功率半导体IDM企业;期待润科微电子基金将来成为推动集成电路领域投资并购、创新发展、产融结合且运作成功的市场化产业基金,助推国家战略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