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江中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

2019-06-06 华润江中
字号 A- A+

65日,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杭州举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国合会成员、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负责人参会。会上华润江中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这也是全国制造企业首次获得该奖项。

近年来,华润江中在传统中药制造企业转型发展走好环保和经济共生之路方面进行了诸多积极探索。2015年,江中药谷率先淘汰燃煤锅炉实现煤改气,并拥有日均3000吨的污水处理设计能力,让工业废水经过净化变成生态景观用水;建成智能制造中药提取生产智造线,节能效率达60%以上;独特的“江中除尘法”更使空气质量完全达到标准要求。江中药谷整体生态大环境也走在全国前列,被称为“中国最美工厂”。本次获奖,不仅是对企业数十年来绿色制造的肯定,更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中国生态文明奖项于2014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的政府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具有极高的含金量。

   

3.江中药谷鸟瞰图.png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