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对华润化学材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发稿时间: 2019-03-31 来源: 集团EHS部 【 字体: 繁體版

326日,由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带队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华润化学材料进行了安全工作检查,集团环境健康和安全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常州华润化工仓储现场查看了长江码头输送设施,重点检查了泊位安全系统、激光靠泊系统和油气收集处理系统等;在华润化学材料科技公司查看了聚酯生产车间、热媒站以及投料打包场所等地,听取了生产装置运行情况的介绍,检查了安全设备设施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华润化学材料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要求,华润化学材料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江苏省响水特大爆炸事故作出的批示,高度重视并推动落实各项要求;要汲取响水特大爆炸事故教训,进行系统性反思,重视日常安全,全面排查隐患,不留盲点和死角,避免形式主义;要重点落实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管理从被动变主动,形成EHS文化自觉;要加大安全投入,保证设备设施的高标准运行,不可减少安全环保投入换取短期利益;要加强与行业内企业的交流,向世界一流化工企业学习,持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华润化学材料技术转型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