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19-03-31 来源: 华润医药 【 字体: 繁體版

321日,华润医药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华润医药实现整体收入1,896.9亿港元,较2017年增加9.9%;实现经营利润117亿港元、归属母净利润40.4亿港元,同比分别增长12.4%15.9%。受益于业务结构与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核心盈利指标均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提高2%18.4%,经营利润率提高0.2%6.2%;期内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64港元。

2018年,华润医药制药业务收入增长19.5%350.4亿港元,增速高于制药行业平均水平;受业务转型升级、产品组合优化等因素驱动,毛利率提升4.0百分点至64.8%。同时,以两票制全面落地为契机,华润医药积极优化业务结构、推广创新服务,分销业务收入增加7.4%1,553.3亿港元,毛利率同比提升0.6百分点至7.3%。医药零售业务实现收入54.5亿港元,同比增长28.5%

2018年,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在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华润医药积极推动规模与质量并重发展,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运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通过收购江中药业、湘中制药,扩展制药业务;继续在广度、深度方面优化分销网络,新增布局甘肃省;通过增资东阿阿胶,进一步加强制药业务的整体优势;借助产业投资基金实现前瞻性布局;通过重组昂德生物,整合旗下生物药业务资源,进一步加快优质产品获取,提升生物药业务整体实力。

2018年,华润医药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