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19-03-27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326日,华润置地发布了截至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华润置地共实现综合营业额1211.9亿元(人民币,下同),扣除投资物业评估增值后的核心股东应占溢利193.0亿元,计入投资物业评估增值后的股东应占溢利242.4亿元,实现每股盈利3.50元。其中,每股核心股东应占溢利2.78元;每股净资产19.96元,较2017年底增长15.6%。公司董事会决议宣派末期股息每股0.949元(折合港币每股1.112元),较2017年增长28.3%

华润置地着力推动高品质基础上的快周转,在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前提下,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开发物业实现营业额1,051.5亿元,同比增长17.5%;结算毛利率42.9%,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

华润置地在营投资物业规模位于行业前列,总建筑面积达921万平米。购物中心方面,已开业万象城/万象天地23个,万象汇/五彩城12个,储备项目43个。管理输出购物中心项目25个,其中在营项目17个,储备项目8个。2018年,杭州萧山万象汇、太原万象城、重庆弹子石万象汇、南通万象城、柳州万象城、石家庄万象城、厦门万象城、深圳湾万象城成功开业,店铺开业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华润置地在深圳、天津、杭州、南京、南昌、惠州、东莞等城市新获取了优质商业项目。

华润置地土地储备已覆盖全球70个城市,总土地储备面积达5,957万平米,可满足未来三年的发展需求,其中开发物业土地储备面积5,014万平米,投资物业土地储备面积943万平米,一、二线及具有产业支撑的三线城市土地储备占比达83.0%,土地储备结构健康,较好地匹配了华润置地商业模式。

截至20181231日,华润置地总有息负债比率为42.3%,与2017年底持平,净有息负债率为33.9%,较2017年底的35.9%有所下降,维持在行业较低水平。年内,标普、穆迪及惠誉维持本公司“BBB+/稳定展望“Baa1/稳定展望“BBB+/稳定展望的信用评级。

未来,华润置地将聚焦城市升级、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坚持深化[2+X]商业模式,推动城市更新、物业服务、康养地产、长租公寓、产业基金、产业小镇、文化体育、影院等业务的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向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