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 2019-03-21 来源: 华润啤酒 【 字体: 繁體版

320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华润啤酒2018年的综合营业额为人民币318.67亿元,按年增长7.2%。于回顾年度内,华润啤酒对部分产品适度调整价格,加上中高档啤酒销量增长4.8%,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使整体平均销售价格按年上升12.3%。毛利按年上升11.7%至人民币111.98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3元,2018年全年派息总额每股人民币0.12元。

2018年,华润啤酒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有质量增长”三大管理主题扎实推进,落实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有效抓紧市场机遇。承接品牌重塑的计划,华润啤酒于2018年完成了“勇闯天涯superX”和“匠心营造”的新品上市,其中“勇闯天涯superX”精确瞄准年轻消费人群,发力互联网营销;于2018115日,华润啤酒与Heineken集团就收购Heineken中国业务签订了股份购买主协议,就华润啤酒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内独占使用Heineken?品牌签订了商标许可协议,以及就华润啤酒与Heineken集团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签订了框架协议,目前各项工作推进良好。此外,华润啤酒持续推动优化产能布局,去除低效产能,提高了生产工厂的平均规模,于回顾年度内已停止营运13间啤酒厂。于2018年年底,华润啤酒在中国内地24个省、市、区共营运78间啤酒厂,年产能约21,000,000千升。

目前,华润啤酒对高端化发展和盈利增长具有信心,并期待Heineken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为华润啤酒提供在中国高端啤酒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和战略性的机遇。

 

  • DSC09563.JPG
  • DSC095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