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商业推出北京首家“智慧医院+处方流转平台”

发稿时间: 2019-01-02 来源: 华润医药商业 【 字体: 繁體版

1226日下午,北京首家“智慧医院+处方流转平台”项目在北京航天总医院正式上线。北京航天总医院通过“处方流转平台”,开出了第一张电子处方。

“智慧医院+处方流转平台”项目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对“互联网+医疗”合作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项目以患者为中心,构建了集预约诊疗、线上支付、在线药房等功能于一体的医疗信息化综合平台,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便捷、安全,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全方位医疗服务。

利用这个平台,患者可从微信或支付宝进入医院服务首页,进行预约挂号,选择想要咨询的科室及医生。诊疗过程中开具的电子处方会同步传输至患者手机端,患者可自主选择院外药店进行购药。电子处方则流转至选购药店。药店结合处方信息和患者需求进行处方审核,准备药品和购药发票,由专业的药事服务人员送达指定位置。

未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将配合医院实现“互联网医院”全面升级,实现在线复诊、远程诊疗等方面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 图片1.png
  •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