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给予华润燃气中国业内最高信用评级

发稿时间: 2018-03-05 来源: 华润燃气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发布报告,将华润燃气信用评级由Baa1级上调至A3级,为国内行业最佳,评级展望为“稳定”。在国内燃气行业,目前仅华润燃气获此殊荣。

穆迪认为,华润燃气一直以来专注发展城市燃气主业,在行业具领先地位。截至20176月,公司已在22个省累计投资230余个城市燃气项目,其中省会城市及经济发展良好的二三线城市占比高,公司服务近2900万民用户及22万工商业客户。优良的城市燃气项目及终端用户结构给公司带来了快速的业务发展和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受益于国家鼓励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使用及公司不断提升的运营管控能力,公司在未来两到三年仍将保持良好增长。同时,公司在业务规模持续提升的同时,现金流等财务表现仍保持优异。

此次评级,是自201112月穆迪首次给予华润燃气Baa1评级后,历时六年后首次上调,体现了公司专注主业的发展战略及优异的财务表现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