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首单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发稿时间: 2017-11-19 来源: 华润信托 【 字体: 繁體版

1020日,“中金-印力深国投广场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该项目是华润信托作为受托人参与的首单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项目(CMBS),规模人民币37.9亿元,期限12年。

项目以信托计划对印力商用置业发放的信托贷款作为基础资产,以深国投广场物业为抵押物,租金和管理费收入作为还款来源,通过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发行资产支持证券,从而形成信托计划和专项计划的双层特殊目的载体(Special Purpose VehicleSPV)结构。标的物深圳深国投广场总估值为60.5亿元,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达37.9亿元,其中优先A25.96亿元,优先B10.04亿元,次级1.9亿元,优先A级信用评级AA+。本单CMBS发行成本低,其中优先A级利率为5.49%,优先B级利率为6.50%

该项目所采用的“双SPV”交易结构实现了产品模式创新,华润信托通过信托贷款构建债权,将物业租金、管理费收入等不稳定的现金流转变为稳定的债权结构,从而满足了资产证券化产品对基础资产的要求。本次与印力集团的成功携手,为华润信托未来与国内大型综合性房地产企业平台及集团内部客户开展业务合作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