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发行首单银行间市场PPP资产支持票据

发稿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华润信托 【 字体: 繁體版

811日,华夏幸福固安新型城镇化PPP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标志着银行间市场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落地。华润信托作为资产服务机构,积极响应和落实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政策精神,发挥金融融资工具对创新重点领域的支持作用,助力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华夏幸福PPP-ABN以幸福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机构,由中信银行、中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华润信托作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既是首单落地的PPP资产支持票据,也是全国首单园区市政服务类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本期PPP-ABN发行金额2亿元,以固安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市政物业收费收益权为基础资产,产品分为优先1、优先2、次级三档,期限分别为1年、2年,其中优先1、优先2评级均为AAA,发行利率均为4.8%,低于市场同期可比收益率水平,体现了市场投资人对PPP模式以及该PPP项目基础资产质量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华润信托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积极拓展和实践,成功发行公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规模逾千亿元,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基于多年积累的实操项目经验,华润信托在入池的资产选择、产品结构设计和资产证券化业务后期交易管理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