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多家企业跻身2016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发稿时间: 2017-08-11 来源: 华润医药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发布“2016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华润医药多家企业入围,华润三九、东阿阿胶、华润双鹤分列第20位、36位和38位。

华润医药是中国第二大医药制造商,制药业务涵盖化学药品、中药、生物制剂及营养保健品。华润三九聚焦OTC和中药处方药,在感冒、胃肠、皮肤、儿科、止咳、骨科用药、中药配方颗粒等方面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华润双鹤围绕慢病普药业务、输液业务和儿科、肾科等六大专科产品线进行产业布局;东阿阿胶为全国最大的阿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也是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胶类中药标准引领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传承人企业。

“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于2006年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发起主办,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