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1年度档案工作暨《华润集团组织沿革》发布会议

2021-12-31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228日,集团2021年度档案工作暨《华润集团组织沿革》发布会议在深圳召开。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档案工作分/主管领导及专兼职档案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恰是百年风华,兰台簇锦繁花”为主题,听取了集团2021年度档案工作报告;通报了2021年度档案检查工作评审结果,并对华润电力、华润雪花、华润置地等在档案工作评审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奖;邀请了行业专家讲授档案管理前沿思想;解读集团十四五档案事业规划,并通报了2022年度重点档案工作。

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华润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神圣感。要深入挖掘馆藏,充分发挥档案价值。要加快数字赋能,助力建设“智慧华润”。要重视人才培养,凝聚发展动力。要严守思想和数据防线,筑牢档案安全屏障。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十四五档案事业华美篇章。

会议还发布了《华润集团组织沿革》,这是建党百年之际华润档案馆献礼致敬的一部文史力作,也是集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又一重要实践。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