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春笋历史文化展厅荣获2021亚太地区设计大奖

发稿时间: 2021-12-24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由 APDC 亚太设计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亚太设计精英邀请赛(Asia Pacific Design Awards For Elite)评选结果揭晓。华润集团春笋历史文化展厅项目参加了此次赛事,从入围的35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展览空间类别大奖,展厅内的万家灯火艺术装置荣获软装陈设类别佳作奖。

亚太设计精英邀请赛是由APDC亚太设计中心发起并主办的国际设计赛事,设计中心的核心会员由活跃于大中华区乃至亚太地区优秀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组成,为亚太地区最具权威的赛事之一。

春笋历史文化展厅位于深圳中国华润大厦,是集团展示华润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品牌形象及举办活动的综合性展示交流空间。展厅在2,000平方米的建筑空间当中,在充分尊重原建筑及空间结构的前提下,对空间进行互动展示及主题功能拓展。综合考虑春笋的文化寓意、华润标识的形态以及华润集团的文化底蕴,结合空间、平面、艺术装置、模型、园林造景等展示手段,构建出集功能性、互动性、文化性于一体的多元化展示平台。万家灯火艺术装置的形态取自华润品牌图标中的方块元素,以立体组合的方式构成万家灯火艺术矩阵,悬挂在20米的高空。装置由56个橙色立方体呼吸灯组成,另外12LED箱体,代表十二个时辰,数字化演绎华润为大众生活提供全天候的产品与服务。整个装置旨在表达万家灯火中的每一处亮光都有华润传递的温暖情怀。

春笋展厅自520日正式竣工启用以来,共接待275批次近5000人到访参观,已成为集团最重要的历史文化展示、教育基地之一。

  • 展览空间类别大奖证书
  • 软装陈设类别佳作奖证书
  • 春笋历史文化展厅“时空隧道”
  • 春笋历史文化展厅多媒体互动平台
  • 春笋历史文化展厅“万家灯火”艺术装置
  • 展览空间类别大奖证书
  • 软装陈设类别佳作奖证书
  • 春笋历史文化展厅“时空隧道”
  • 春笋历史文化展厅多媒体互动平台
  • 春笋历史文化展厅“万家灯火”艺术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