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连续五年蝉联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

发稿时间: 2021-12-03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2021年12月3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连续第13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并公布了2021年中国企业300强(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外企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华润集团以91.8分连续第五年位列300强总榜单第1位、国企100强第1位。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以强大前沿的理论研究和数据积累,对中国300家大型企业以及19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了独立、系统、深入的研究,形成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系列指数,该指数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现状和经济、社会、环境信息披露水平进行评价的综合指数。2021年,3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36.1分,其中国企100强平均得分为55.4分。华润集团凭借优异的责任管理水平,成为国企中唯一一家社会责任发展指数90分以上的企业。同时,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还公布了19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华润系企业中,华润置地以80.1分连续8年保持房地产行业第1名、华润医药以71.9分位于医药生物制造业第1名、华润水泥以80.9分位列建材行业第2名、华润银行以69.3分位列银行业第3名、华润电力以74.3分位列电力行业第5名,华润系企业在社会责任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已连续发布13年,是国内最权威、最全面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以及中央电视台等近百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会议还公布了中国首批10家ESG示范企业,华润集团成功入选。“十四五”期间,集团将通过深化研究、搭建平台等方式,扎实推进ESG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ESG管理水平。